沐朝羽

【白宋】真实与虚幻

文字与想法不一样系列



真实的虚幻,还是虚幻的真实?

宋书航试图调动核心世界,却被切断了联系,在这里连灵力都无法使用,他只能用双腿向前奔跑。

周围的虚无渐渐褪为一片沙漠,一片熟悉的沙漠,宋书航松了一口气。

“白前辈?”

白马青衫少年郎铃铛声由远及近,待到宋书航面前的一座沙丘,却停在那一端,偶尔发出些响声,昭示存在。

太反常了。

但这是宋书航所熟悉的,白前辈的真实的虚幻,所以他只是略加思索,就向沙丘之后而去。

“书航。”

沙丘之后,没有牵白马着青衫的少年,只有白前辈和他面前的宋书航,另一个宋书航。

“白前辈!我在这里!”

宋书航叫了一声,白前辈却似毫无察觉,盯着自己面前的宋书航,那个宋书航张了张嘴。

“待你长发及腰,嫁我……”

完了。宋书航只想捂脸,即使是在环境中,也难保出去以后白前辈会不会将这笔账算在他本尊的头上。幻影要作死,谁都拦不住。

白前辈却轻轻一笑,“待我长发及腰,换你,嫁我。”

宋书航下意识看向白前辈的腰际,发尾随风婆娑。

看起来……

宋书航赶紧把各种危险的想法扔出脑袋,乱想是会死人的。

他抬头看见白前辈的眼睛,鼻子,嘴唇,再加上舒展的笑容,比四周灼热的温度更让人焦躁难耐。白前辈的容貌是修真界一大美谈,即使宋书航拥有一定的免疫力,也忍不住赞叹。等等,这个距离似乎不太对劲,这是另一个宋书航的视角。

“白……白前辈,我们有话好好说。”宋书航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,白前辈也跟着他进一步。

“书航,你眼中的我是谁?”

宋书航一脚踩空跌坐在地,沙漠中腾起灰蒙蒙的雾气,几息之后变幻为另一个宋书航熟悉的地方。

邪莲世界。

“白前辈two?”宋书航有点懵。

白前辈蹲下身,依然是一身白衣,他伸出的手缠绕着丝丝缕缕的九幽邪能。

那只手停在宋书航的颊侧,再用些力,就能抚摸到他的脸上,如情人间的姿势。

“你希望我是谁?”

白前辈,还是白前辈two,本能随意回应的答案,却不能轻易脱口。宋书航只能直视他的眼睛,向黑色的漩涡,一旦陷入,便灭绝了逃离的机会。无论是白前辈还是白前辈two,都不曾给过宋书航这么大的压迫。

“回答我,书航。”

依然是长久的沉默,答案是什么,宋书航,不知道。

一道天光从头顶倾泻而下,白前辈或者白前辈two在宋书航耳畔打了个响指,“暂时放过你好了。”

 

 

宋书航难得回学校好好上课,第一天就差点睡过头。

这不太正常,请白前辈检查身体,得出的结论是一切如常。

可是,还是有哪里不对的样子。

白前辈往4A纸上画了一个简化阵法,“下一次……”

“白前辈你说什么?”

白前辈摇了摇头,又是那个好说话的模范前辈,“没什么。”

邪莲世界,茧中的白前辈睁开双眼,“可就没这么好运了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2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